close
昨天照理說應該是個不錯的日子
天氣好 沒下雨
但是 下午回到婆家
跟婆聊天聽到婆說再一年多就要去跟我們住一起時
老實說 我真的是覺得天陰了
而且 婆的語氣是告知 並不是徵詢
所以 我根本沒有任何選擇的餘地
因為房子是婆的 所以 我也沒有辦法有任何說話的份兒

就在我以為天黑到我沒辦法看到藍天時
晚上我接到了前同事的電話
說公司有個缺 還滿適合我的 loading不重
加班也不會是經常性的
我聽了當然非常的高興 當下就跟他說很有興趣

但從婆家回到家後 我仔細想想
大姑五月份要開自己的店
婆不可能不去幫忙
我不願意球妹因為這樣 過著不穩定的生活
年紀小小 每天就得面對一堆陌生人
不僅增加生病的風險 婆也更不可能全心的照料球妹

而前公司在內湖 若想交給我娘幫忙帶
我每天得六點就出門 先跑到反方向的板橋再飆回內湖趕上班
我懷疑 這樣的生活我能夠撐多久
加上晚上球妹仍然夜奶 還得起床兩三次換尿布
我可能又得面臨每天開車都打瞌睡的狀況
思考至此 老實說 我已經覺得 我回去上班的可能性變的很小了

睡前跟親愛的討論到此事
不知是因為他還在忙公事 還是因為他真的覺得無所謂
感覺上 他對球妹的教養問題覺得不是很重要
所以 我也沒有特別對他提及有工作機會的事
我想 他要是知道了 一定會覺得很可惜
 
望著可愛的球妹 看著她天真無邪的笑容
她的童年就這麼一次 就算用再多金錢都沒辦法重來
又思及現今的社會這麼混亂
不僅誘惑多 危險多 壓力也多
若是球妹沒有在童年時就給予正確的教育培養足夠的判斷力
那她要如何面對更未知的未來呢

思考了一整個晚上
半夜餵奶時也還在想
終於 我下定決心
我要自己帶球妹長大
我不要她跟我小時候一樣 過著沒有童年的生活
到國中了 連獨自外出上學回家都怕迷路
到大學了才算真正的玩過
到能自食其力了才能出國見識

但是 我仍是要想辦法多少攢一些錢
就算是貼補我偶而的奢侈消費
另外 若是能完成我高中時的夢想就更好了

若是有人問我 放棄了回職場的機會會不會後悔
答案是會的 老實說 我會後悔
但是 就算再來一遍 我仍會做相同的選擇
因為 每個人的童年都只有一次
而我不要我的女兒在未來那麼艱難的環境下
連個可以回味的童年都沒有
這就是我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an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